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基于雨课堂AI赋能教学应用与实践专题培训”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13

 本网讯(通讯员:卢昕)为改进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帮助老师们掌握雨课堂新功能并应用到实际教学中,更好的开展信息化教学,3月12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在经管综合实训中心举办主题为“基于雨课堂AI赋能教学应用与实践专题”的培训活动。全校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刘鹏主讲,线上同步进行直播。培训内容主要分为展示雨课堂在课堂中应用及实操演练、雨课堂AI赋能教学的运用与实践、以及互动答疑等三个部分。

  刘鹏从“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基础功能入手,从下载安装、开启授课、师生互动、线上考试等几个方面介绍“雨课堂”手机端和网页端的功能。老师们按照讲解步骤,现场在电脑上进行操作,快速掌握“雨课堂”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刘鹏还介绍了如何通过知识星云(知识图谱)系统,智能构建课程知识图谱,实现个性化教学与分析,提升师生数字素养。

  在培训过程中,青年教师们通过扫码进入雨课堂,亲身体验了“雨课堂”灵活的课前学习,快捷的课上体验,创新的师生互动,完善的作业题型以及全景的数据驱动,深切感受了“互联网+”智慧教学工具辅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全过程。在互动答疑环节,参训教师积极地向培训师请教在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此次培训使老师们了解了人工智能与教学的融合,帮助教师运用新技术改进教学方法,激发教师思考,加速助力教师开展课程建设,适应教学新形态。

(审核:王琦进 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