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第十五期“经管大讲坛”系列活动 ——2022级会计学新生专业导论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9

       本网讯(通讯员:胡佳佳)为帮助新生了解会计学专业内涵、知识体系与课程内容,明确学习任务和目标、确立自身学业规划,财会与金融学院于11下旬开展了多场专业导论专题讲座,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与法律(中英文)》杂志编辑部主任许绍定教授和丁和平教授主讲。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方式,2022级全体会计学新生积极参加。

       教授们从不同视角出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带同学们走进会计专业。丁和平教授首先从“什么是会计”和“为什么要学会计”入题,详细阐述了会计学专业的形成、发展及未来走向,随后他向同学们展示了新时代会计专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会计专业就业方向和会计职业资格证书,最后他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切身体会,引领未来的会计人做好学业规划。

       许绍定教授首先以会计专业优势和前景的介绍作为开场,为同学们深入梳理了会计学科体系,同时,结合数字经济时代的新特点和经济发展的新要求,他提出同学们要塑造会计思维,提高分析决策能力、数据深度加工与应用等能力。最后,许绍定教授鼓励同学们应当广泛涉猎各学科知识、学会独立思考,去迎接数智化时代的到来。

       专业导论如同遥遥闪耀的灯塔,有力地提升了2022级新生对会计学的全面认知,同时也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晰了自身的学业规划。“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希望各位同学们永远心怀梦想、倍加努力,终有一日能扶摇直上九万里,争做新华优秀学子!

(审核:濮明月 编辑: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