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本网讯(通讯员:陈璟)近期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分专业进行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分别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教授赵萍、安徽理工大学教授祝龙记、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侯域、安徽省煤炭科学研究院刘欣、安徽巨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魏小洋等高校及企事业单位专家以线上形式开展了论证。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汇报前期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介绍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课程等。并针对专业课程大表,介绍每门课程的设置思路与想法,汇报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学时、学分安排等。专家学者就专业负责人的汇报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赵萍认为,为更好地适应当前机器人行业的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建议机器人工程专业增加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为专业选修课;在专业核心课程上,把机器人运动学与动力学单独成课。祝龙记、刘欣等认为将电气工程专业的新能源方向改为新能源发电方向,且需在核心课程增加“新能源发电技术”;魏小洋建议在机器人工程专业开设一个学期的实战课程,以便让学生在实践和实操方面对工业机器人和应用集成系统有一个初步了解,可以无缝对接毕业市场;同时在专业核心课程方面增加三款机器人ABB/FANUC/KUKA编程语言课程,考核方式可以是结合试卷考试和实际操作双重考核等。

       结合线上专家提出的意见,各专业将在培养目标、培养定位、课程设置等环节进一步完善,使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学院拟于11月中旬开展专业负责人“说专业”,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