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第十三期“经管大讲坛”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本网讯(通讯员:秦莉莉)为增强学生对专业发展的了解,有助于学生更好的规划好大学生活,日前,财会与金融学院特邀曾任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研究员的李志东副教授,面向2022级财管管理(对口升本)专业新生开展第十三期“经管大讲坛”系列活动,作为专业导论课程导入。讲座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财审系副主任李梦旭、骨干教师以及2022级财管管理(对口升本)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志东首先分析了学生从中学升入大学后心态的变化,勉励同学们要主动融入环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其次,他围绕学习、成长、独立等话题展开,教导新生自主、合作、立德、修身地学习,以知识与专业能力充实自我,严格遵循学校“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做一名有素质、爱学习、讲文明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李志东期望同学们要有健康的体魄、高尚的情操、超越自我的毅力、披荆斩棘的魄力,在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展示自我。

       “相遇收获的季节,四载无悔的青春”,此次“经管大讲坛”活动一方面使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专业道路与未来发展的迷茫和困惑。另一方面也有助于财管管理(对口升本)专业的深度发展,为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和质量的提升贡献力量。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