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网络信息素养提升讲座暨信息安全意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03

       本网讯(通讯员:曲红)9月29日,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邀请了校外网络安全专家——安徽安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方炎,在学术报告厅为信息化技术服务社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堂精彩的信息安全意识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着对木马病毒的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口令的意识、无线上网安全意识、手机使用安全意识四方面展开,培训内容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现场,同学们积极讨论,针对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网购注意事项、手机照片和视频泄露、网络电信诈骗、校园网贷等提出了疑问,培训讲师均给予一一解答。宋方炎号召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谨防信息泄露,共同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培训结束后,部分同学对网络安全专家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培训讲师针对这方面的学习规划以及网络安全职业规划、用人单位招聘侧重点与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甚至国家命运,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网络安全的学习者、传播者、守护者,积极提升个人网络信息素养,共同筑起网络安全防护墙。

(审核:王志  责任编辑:曲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