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云端”初见,扬帆起航——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开启“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19

  本网讯(通讯员:满春燕)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帮助新生开启数智化学习之旅,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于9月14日晚开展了主题为“如何成为数智化人才”直播讲座,我校组织2022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全体学生观看和学习。本次讲座嘉宾为新道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师、工信部管理信息化人才、高级讲师杨世强老师。

  在讲座中,杨世强首先从如何解读数智化、数智化企业的就业现状、新生如何转变心态、培养数字素养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数智化人生的第一步。在此基础上,杨老师循序渐进,表明我们已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传统会计人才将不再满足社会的需求,为全体新生敲响了新经济时代的警钟。其次,他从国家政策支持、未来发展趋势及数字经济的社会影响等因素出发,提出了数智企业呼唤数智人才的观点,并从职能类人才、业务类人才、技术类人才三个角度分析了数智企业对人才能力的要求。最后他表示,大学生要积极拥抱数字经济时代,坚定信念,强化自我修炼,努力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

  本次讲座,让用友新道卓越班的学生建立数智化思维逻辑,了解数智企业人才需求,迈出云财务管理专业学习的第一步,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目标及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清晰与明确的认知。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继续与新道企业联手打造数智化产业学院,加快大学生成长,培养更加符合时代产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为产业转型升级做好人才供给。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