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专业赋能 共促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本网讯(通讯员:刘星迪)为更好地发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网络作用,促进新学期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于9月16日开展了“专业赋能共促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第一期)活动,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何倍主持。

       本次培训立足于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加强心理育人工作能力、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这三方面共设三个环节。

       会议伊始,与会老师们围绕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心理案例、如何把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如何科学有效地提高大学生心理安全等专题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分享,老师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促进了思考,困惑和问题得到了指导,交流学习了各院的经验,增强了信心。

       在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咨询服务工作进行提示及心理安全教育培训环节中,何倍首先强调了咨询师在咨询前、中、后的注意事项,并对加强“五特”学生的摸排与帮扶、建立协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随后,她结合自身多年心理安全识别与干预经验,帮助与会老师提高心理安全的洞察力,明晰工作流程,进一步推动各学院明晰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的核心点、创新处。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授课教师集体备课的环节中,每位老师进行十分钟的讲课,其他老师一起交流,集中大家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讲授方式等经验,确保每一堂课都理论扎实、生动活泼。

       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赋能共促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将作为我校心理主题系列培训持续开展,旨在加强心理育人队伍协助与交流,不断提升心理育人能力,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到实处,通过持续学习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目标、有抓手、能落实、出效果,以心育人,为心护航。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