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本网讯(通讯员:魏银银)为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育人环境,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资助育人取得实效,健全学校资助育人长效机制。5月以来,财会与金融学院陆续开展“树道德之风,立诚信之根本”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班级开展多种形式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以PPT宣讲、宣誓、签订承诺书、手抄报等形式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诚信观,言必行,行必果,待人诚信,处事诚信。    

  精心组织,创新形式。

        活动期间,财会与金融学院在校园范围内组织开展“读书立品,诚信先行”主题征文比赛, 围绕大学生资助与诚信、诚信资助与中国梦、诚信与个人成长等方面系列活动。在财会与金融学院范围内组织开展“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横幅签名活动;“诚于心,信于行”知识竞赛;“我的诚信观”主题演讲比赛;“践行诚信,筑梦人生”短视频大赛;“情暖财金,诚信分享”暖色长廊作品展等系列活动。形式多样的活动,既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让他们对诚信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将诚信扎根于他们心中。  

  此外,6月10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闭幕式,表彰在各项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们,财会与金融学院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圆满结束。

  财会与金融学院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成果显著。不仅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防骗意识,而且推动国家资助政策的发展和宣传,形成“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的良好氛围,推动财会与金融学院的发展。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