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本网讯(通讯员:解寒静)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发财会与金融学院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师生们的凝聚力,6月3日,财会与金融学院“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在校大礼堂举行。学校相关领导、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芮萍、宣传处副处长范文其、学生处/团委处长助理计羚,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濮明月、副院长朱诵贵、副院长张璐,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及校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晚会。  

  此次晚会在乐队的激情演唱中拉开帷幕,并以青春心向党、薪火永相传、筑梦新时代三个篇章谱写一曲属于财金学子的青春赞歌。

  第一篇章中,为纪念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学生齐诵《皖江颂歌》,激昂的朗诵声徘徊在晚会现场,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热情。  

  第二篇章中,古与今碰撞的走秀《光阴》迎来阵阵掌声,让在场的观众领略汉服之美,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第三篇章中,红色剧场《五四精神》和朗诵《永远跟党走》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全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下,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共同歌颂新时代,将中国力量表现的淋漓尽致,激昂澎湃,引起现场观众的深切共鸣。  

  晚会中,财会与金融学院还对2020-2021学年中积极参加党团活动、学科竞赛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希望全体财金学子以先进为榜样,不断提升思维品质、探索精神和创造才能,努力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与爱国情怀。  

  最后,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的大合唱《少年中国说》中落下帷幕。  

  财会与金融学院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不仅为财金学子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也丰富他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文艺晚会为新起点,感悟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晚会的圆满举办极大鼓舞财金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对青年学子肩负重任和担当有更深理解,学生表示要不懈奋斗,将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