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化与传媒学院与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互查互学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06

       本网讯(通讯员:余小红)4月29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和艺术学院开展五特交流互查工作,此次会议由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管秘书张皖斌主持,艺术学院高扬老师、蒋筱雯老师和文化与传媒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文化与传媒学院心理联络员王丽做工作交流发言,分享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心理教育工作,文化与传媒学院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齐抓共管双管齐下,教学学工管理联动机制;二、建立健全五特库,定期排查、及时更新、结对帮扶、细致到人、健全档案、细化背景;三、立体化工作落实 ,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网络化帮扶体系并建立多重合作帮扶机制。以学院立体帮扶为主体,学校与家庭、班级、宿舍联动帮扶为辅的帮扶体系。文化与传媒学院成立“五特”学生帮扶工作组实现教学学管相互配合,共同关注,努力做到定期排查、及时更新,服务成长,让学生健康成长。

       心理工作保持着“心理工作无小事,认真落实稳准狠”的宗旨,认真踏实的做好每一步工作。“稳”便是作为一位辅导员要心态稳定,遇到事情不能慌,首先自己要保持冷静的头脑,才能更好解决学生的问题;“准”就是要正确的把握学生的心理症状,要采取有效的解决方案;“狠”就是辅导员办事不能优柔寡断,态度要坚决明确。
       在此次会议中,两院对彼此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经验分享,并提出了建议。进一步促进了两院的心理教学工作的推进,落实了我校二级学院间互学互查的工作。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