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9

       本网讯(通讯员:陈阿康)根据学校教学工作部署要求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实施方案》的规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4月28日-29日顺利开展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共计有545名毕业生参加此次答辩。

       毕业论文是对学生四年大学学习生活的综合考察,体现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与综合实践能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对本次论文答辩工作高度重视,学院与各系多次召开各项相关会议提前进行工作部署,保证了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毕业生答辩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针对此次答辩工作成立了19个论文答辩小组,涉及545名学生。每个答辩小组由2位答辩老师和1位答辩秘书组成,答辩组老师们共同做好毕业论文答辩的具体工作。在答辩前,由答辩秘书收齐定稿版本毕业论文及相关答辩汇报材料,论文评阅教师给出评阅意见。

       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讲述自己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意义以及解决相关问题的方式方法。答辩老师们针对论文内容、结构等方面作出针对性提问并对学生的作答进行了点评。答辩小组的老师们态度严谨,认真对待每个答辩环节。在整场答辩过程中,学生答辩准备充分,组织纪律良好。

       毕业论文答辩是学校教学计划综合性实践教学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专业素养的有效途径。本次答辩工作,不仅考察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毕业生对本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与广度、加深了学生们对自己所研究课题的理解程度,同时还有效地保障了我院毕业生的培养质量。接下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将按照学校的统一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等相关工作,确保毕业生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的收尾。

(审核:吕翔  编辑: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