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系列报道:专访我校女子跳高记录刷新者石慧敏(破纪录篇)

发布日期:2021-04-30

  本网讯(通讯员:融媒体工作室/文星宇)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领新华园青年激扬青春梦、奋进新时代,激励全体师生敢于拼搏、强健体魄,激发爱党爱国热情,4月28日,我校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比赛的第一天,祥云体育场传来捷报,来自文化与传媒学院表演(体育)专业的石慧敏同学,以1.38米的优秀成绩创造了我校女子跳高项目新纪录。

  “1.38米这个成绩对我来说不算太难。”石慧敏一脸平静的回答了提问。她解释道,很多年前,作为专业运动员参加过省运会,拿到过比较好的名次。后来因为受伤,家里人实在不忍心再吃苦所以让她转学舞蹈,最终被我校表演(体育)专业录取。“几次都是因为受伤影响比赛,当初没能把体育这条路走下去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遗憾。”

  一直以来,石慧敏都是位十分要强的女孩。因为一直参加体育训练,身体上种种受伤的经历让这个女孩磨练出一种超乎常人的坚毅刚强的心态。即使因为训练脚踝肿到走不了路,她也要坚持走上赛场。石慧敏一边回忆一遍说到,“毕竟谁也不想一直拿第二第三,我想要的一直都是拿冠军。”

  提起参赛感受,石慧敏表示,赛前就是抱着一种轻松的心态来参加的。当打破女子跳高记录时,她自愿停止了继续增加高度。“想给明年的自己留个机会。很享受比赛带给我的感觉,所以明年我肯定也会参加,届时我想亲自来打破今年的记录。”说话时,她表现得非常自信。

  关于自己最终选择的表演专业,石慧敏表示虽然和体育专业有点相似,但还是有不同的。所以参加此次运动会的经历,让她找回了当初体育生的感觉。“舞蹈和体育带给我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她说她自己转学舞蹈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小时候有舞蹈的底子,另一方面是因为觉得舞蹈可能比体育要轻松一些。“后来发现错了,学校的表演专业一点一点也不轻松,老师要求很严,而且看到之前那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自己也不好意思放松训练要求。”

  离开了体育赛场,却没有改变一位优秀运动员的本质。相信在我校表演专业的舞台,石慧敏同学也能舞出自己的别样风采。

(审核:翟漱文  责任编辑:张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