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开展第二期“职场大咖说”

发布日期:2021-04-30

       本网讯(通讯员:周杭群)为丰富学生财务实践知识,助力学生成为精财务、懂业务、会管理、能决策的创造型财务人,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于4月27日晚开展了第二期“职场大咖说”活动。本次采取线上直播形式,组织2019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全体学生在文传演播厅共同观看和学习由金牌财务讲师刘偲妤老师主讲的“税收规划,六脉神剑”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讲解“个人所得税的六大方向的规划”“企业所得税的规划”和“增值税的三大方向规划”三大要点,详细说明财务规划在“个人”“企业”和“增值税”三个方面的具体体现及做法。在“个人”方面,了解多种特殊情形下的税收计算方法,通过年终奖、工资劳务分算等多种途径,利用不同税收计算方式有效减少个人所得税的支出;在“企业”方面,结合资本、红利、公积等因素,由直接转让计算所得税——先分红后转让免分红税——先分红再盈余公积转增资本再转让,层层递加企业转让减少的税收支出同时增加盈利;在“增值税”方面,通过转变业务模式,转变公司、第三方平台及消费者之间的凭证发票记录的方式,轻松并合理地减少增值税。刘偲妤老师强调到,学会通过税收规划以协助个人或企业减少支出、提升收益是财务人创造价值的有效方式,同时也是应当掌握的知识与技能。最后,刘偲妤老师以“把大象关进冰箱需要几步”的故事,巧妙引出对学生学习税收规划的劝诫,教导学子们应当以开放的心态去接纳新时代、积极学习,收集整理归纳相关政策,让税收规划的学习为自己所用。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财务职业生涯的专业素质,有助于丰富学生税收规划的相关专业知识,更能以详细直观的方式展示了财会人员的必备素养,提升了学子们的对专业的自信和热爱,为成为专业的创造型财务人而努力。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