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与梦想同行 创精彩人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1-04-29

       本网讯(通讯员:王婷)为了提高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更好地了解关于本专业的未来职业规划,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人生观和就业观,丰富的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供实践、学习和交流的平台。4月27日,外国语学院携手猿辅导在教学楼多功能语音室举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猿辅导人事经理  、外国语学院教师柳飏、张丽、盛素雯、王娟,辅导员刘庆和张燕参加并担任了评委。

       本次大赛在前期积极动员宣传、精心准备、层层选拔后,总共有22位选手进入决赛参加比赛。在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和到场评委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依次上台,就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与自我监控五个方面来阐述自己对未来的职业规划。选手们分别从自我评估、环境分析、目标定位、实施计划、反馈调整等多个方面,结合专业前景分析自己的职业方向,对大学生活和将要从事的职业做出客观的预测和憧憬,他们清晰的思路,自信的表现以及对职业生涯的合理规划赢得了评委的认可。

       猿辅导的人事经理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她强调了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的重要意义,就参赛者职业生涯规划书的规范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醒同学们注意汇报过程中语速、衣着、时间的把握等细节问题。最后她还从贴近大学生生活、体现专业优势、呼应时代发展这三个方面向大家分析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将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为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的重要方面,每年在学校大赛前举办学院初赛,精心谋划、广泛宣传,形成了学生踊跃参与、班主任积极指导的良好局面。今后,学院将不断优化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引导大学生以更加科学的态度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