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滁州学院专家开展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8

  本网讯(通讯员:谢明柱)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竞赛质量的提升,4月27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党政办主任王学金开展专题指导讲座。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璐、院长助理邓洁以及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张璐主持。

  讲座伊始,王学金首先对比分析了我校“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获奖情况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差异,指出我校在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两个模块优于兄弟院校,但在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模块上表现一般。接着,王学金结合自己历年的指导经验从案例公司的选择、分析报告框架的拟定、数据的收集和分析等方面重点介绍和讲解了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模块参赛作品的撰写注意事项,为提升我院教师的指导水平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最后,张璐对本次指导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本次讲座的重要性和意义,对王主任的无私分享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强调,指导教师需要在竞赛指导过程中不断加强自身专业能力的学习和创新思维的培养,为更好的指导学生打下基础。

  通过本次指导讲座,财会与金融学院还需进一步完善“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的组织过程,借鉴兄弟院校优秀指导经验,进一步提升全体指导教师的指导质量和水平,本次讲座为实现2021年学科科技竞赛获奖数量“倍增计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