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0

        本网讯(通讯员:刁俊琴)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有效推进党员队伍建设,2021年1月19日,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德昕主持。

        支部书记余新泳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教师作支部年度工作汇报。首先,他从2020年度的组织建设与制度建设、党员培训学习、作风和思想建设、线上线下主题实践活动等方面全面梳理了年度工作情况。结合艺术学院教学与管理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解读了支部“党建+师资队伍建设”方案,另外结合2021年度支部工作规划,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指标。他要求各岗位教师党员提高政治意识和服务水平,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指引,紧紧围绕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在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各环节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争先创优意识和模范带头作用,全面促进艺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取得实效,为学院发展形成持续助推效应。

        在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中,支部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党课内容由2020年度国内、党内大事记梳理和2020年全国“两会”核心精神解读与分享两部分组成。首先,余新泳带领党员教师梳理了2020年国家和党内具有重要影响的10件大事,结合我国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回顾其内容,分析其意义。最后,带领党员教师系统学习了全国“两会”的相关知识,重点解读了2020年“两会”的议程、内容、成果及核心精神。与会党员同志认真听取了报告内容,组织了研讨,撰写了学习心得,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党建工作是一项实践性、创新性的工作,需求在基层,动力在基层,实践在基层。2020年,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巩固党组织覆盖成果,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使得全体教师党员对全年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率先垂范意识,进而为学院发展形成有力的助推效应。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