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留学生汉语学习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1-01-18

       本网讯(通讯员:窦月月)1月1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安徽新华学院外国留学生汉语学习结业典礼,副校长方纯洁、副校长杨世国、校长助理汪俊东、国际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徐鸣、城市建设学院执行院长邵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吕翔、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许苗苗,商学院翟荣兵、国教院院长范东生、学生处处长助理计羚、国教院和国际处全体教职工及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徐鸣主持。

       首先,徐鸣介绍了参加典礼的校领导并表达了真挚的欢迎和感谢。范东升介绍了留学生的汉语学习情况,汉语水平考试通过率达89%,汉语教育教学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接着,留学生汉语教师代表闫翠萍发言,闫老师描述了与学生教学相长过程。留学生代表兰舒发言,同时在国外的留学生代表通过视频分享了他们的汉语学习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

       来自孟加拉国的韩如穆、艾明和修翰为典礼带来了孟加拉国民族歌曲,留学生木尚、礼物、丹奇、桑尼演唱了中国歌曲《朋友》,优美的歌声瞬间带动全场师生参与其中。

       方纯洁、杨世国、汪俊东先后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杨世国总结讲话,杨校长首先恭喜留学生通过HSK四级考试,其次肯定了国教院全体教师的教学成果,最后对新华留学生项目提出希望,并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充满信心去奋斗。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