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皖江文化与长三角区域认同

发布日期:2019-12-10

时 间:2019年12月12日(周四)15:00
地 点:文传学院新闻演播厅
主讲人:汪军
报告内容概要:
    报告主讲人首次较为系统地提出皖江文化的概念,多年致力于皖江文化的宣传和研究,撰写了大量文章,承办了多起学术会议,汪军及其皖江文化研究会已成为地域文化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汪军以皖江文化为本位,涉足小说、摄影、策展等领域,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利用博客、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使皖江文化的传播呈现立体的全方位态势,在学界的共同努力下,成为与淮河文化、徽州文化并立的安徽三大地方文化板块。报告主要介绍在安徽全面“入长”的历史背景下,主讲人在皖江文化体系构建和推广方面的理论探索和实践。

主讲人简介:
汪军,男,安庆市人,祖籍婺源。地域文化学者、作家,安徽省朱子研究会常务理事、安徽大学校聘兼职教授、皖江文化研究会会长。先后出版有《我在皖江的日子》《晚清安徽巡抚邓华熙史略》《皖江文化与近世中国》等,是皖江文化的经营者和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