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会与金融学院成功举办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保险技能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3-03-20

       本网讯(通讯员:苏怡君)为增加青年大学生的保险知识储备和提高学生的保险业务实践能力,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更好地适应互联网时代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我校于2022年11月30日-2023年3月1日举办了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保险技能创新大赛。此次大赛由安徽新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主办,我校经济与金融专业、互联网金融专业学生积极踊跃参与,参赛人数达到了157人。

       2022年11月30日下午两点,保险知识测试初赛通过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举办,旨在考察学生对于保险基础知识的掌握与互联网保险创新发展的正确认识。经过初赛测试64位学生脱颖而出。2023年3月1日下午,决赛在5号实验楼301、303教室成功举办。赛前同学们提前来到考场耐心等待、做足准备,各位指导老师及监考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细心的指导。比赛准时进行,参赛学生们争分夺秒,根据参赛平台系统提供的案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承保业务、理赔业务、接报案业务、查勘业务、定损业务、核赔业务等业务实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根据决赛比赛分数和操作用时最终评选出大赛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

       此次大赛很好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保险专业的热爱和对专业技能学习的积极性,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加强了同学们的技能操作,真正实现学以致用,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是对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的进一步尝试,是我校“以赛促教、以赛导学、以赛育人”的具体实践,对专业教师的教学内容和方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利于师生共同成长,持续深化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

(审核:濮明月 编辑: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