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本网讯(通讯员:周刘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青年志愿者风采,弘扬爱心善意、责任担当等优秀品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E路星火”志愿服务团队联合翡翠公益服务中心,在南岗惠民新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为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乱丢乱放,将垃圾分类意识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中来,通过垃圾分类的小知识竞赛活动、上门收集垃圾、搭建垃圾分类流动宣传台等活动,加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萤火亮光”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南七街道团工委、南七街道纪工委、南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和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的“笔尖跃动画雷锋 志愿青春绽光芒”——“画雷锋”系列文创优秀作品征集展览活动,同时,协助组织开展手绘“雷锋精神”主题帆布包和时尚胸章体验活动,更好地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学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星梦汇聚”志愿服务团队联合永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助发放安全生产、防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禁毒等宣传资料,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和谐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丰富“E路星火”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内涵,不断创新和拓展活动内容,打造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团队,促进志愿服务向更持久、规范、制度化的方向发展。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雷锋精神化为点滴、习为日常,以实际行动书写鲜活而有力量的青春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