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赴湖北恩施学院、武昌首义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17

       本网讯(通讯员:周欢)为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交流办学经验,培育新型应用型技术人才,3月13日至14日,安徽新华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郑妮、副院长万家华、院长助理刘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主任周欢及中软国际教育信创业务线区域总监林晓明一行5人赴湖北恩施学院、武昌首义学院开展考察交流。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朱耀乾、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谭建军及相关部分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出席考察交流会,会议由谭建军主持。

       郑妮一行先后参观了湖北恩施学院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湖北恩施学院中软国际大数据产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武昌首义学院华为云人才培养中心、武昌首义学院腾讯云产业学院、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实验实训中心。参观过程中听取了校企合作办学理念,校企深度合作模式,体验了VR设计产品,观摩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前沿科技研发的先进产品,感受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带来的创新与活力。

       座谈会上,郑妮一行首先观看学校宣传片。副校长朱耀乾对郑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湖北恩施学院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郑妮高度赞扬了湖北恩施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介绍了安徽新华学院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育人、建设产业学院进行深入交流。

       谭建军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如何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如何加强学科竞赛、如何深层次进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分享。同时提出,两个学校办学定位相似,发展历程相似,应多加强交流,多借鉴分享,希望双方互相赋能,共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武汉中软卓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校长陈颖详细介绍中软国际公司概况、校企合作模式、深度合作办学联合培养案例等。

       随后,郑妮就我校人才培育、校企合作、教育信息化等内容与湖北恩施学院、武昌首义学院进行了交流。她表示,希望通过整合企业资源,将先进技术带入学校、融入课堂、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学校共同打造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立足高新,服务合肥。

       此次考察交流,学院对构建校企合作新形态、拓宽人才联合培养渠道有了明确的方向和规划,学院将继续强化校企合作育人思路,深挖协同优势,共谋双赢未来。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