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通识教育部开展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30

       本网讯(通讯员:袁琳)9月28日下午,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在209会议室开展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专题培训,通识教育部副主任何亚梅、体育教研室副主任彭南京及全体体育老师参会,会议由彭南京主持。

       会议伊始,彭南京对近期体育教学工作计划和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特别是对新老师在教学进度、教案、听课计划及教学中的注意事项等提出明确要求,并分享自己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表示全体体育教师要不断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校内外课程思政比赛、课程创新大赛、校级科研项目等,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及科研水平。

       体测作为体育教师的一项基本工作内容,也是体育教师技能的综合体现。会议上,何亚梅重点围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政策、测试项目、测试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要求教师们做到科学安排、安全组织、数据真实、按时完成。同时,要求全体体育教师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参照学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考核体系及标准,坚持学校教育、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鼓励学生走出寝室,通过“云运动”健身跑等平台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全面提升学生体质水平,促进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全体体育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内容,找到了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目标和方向,同时也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为接下来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促使他们更加积极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