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行10月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13

       本网讯(通讯员:郭晓菊)10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行10月中心组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杨磊、党总支副书记陈丽、纪检委员李怡嘉、组织委员郝亮、宣传委员郭晓菊及群工委员兼组织员李靖参加会议,会议由杨磊主持。

      杨磊带领全体总支成员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接着,成员们就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讲话中备受大家瞩目的是习总书记强调的 “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大家认为“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体现了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杨磊书记强调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杜绝“两张皮”现象,事情做了就要有实效,要进行能够促进工作的学习。

       通过学习,总支成员们认识到作为共产党人肩负的民族复兴伟大使命,作为基层组织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基层组织工作高质高效发展的强大动力。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