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开展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本网讯(通讯员:满春燕)为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做好2021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开班的前期准备工作,9月1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与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云财务管理会计师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探讨和磋商,进一步优化了课程体系。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北京总部的专家利用云端在线上同步参与研讨,新道科技教育服务部教育规划顾问黄锐、安徽校企合作总监康阿朋来到现场,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璐、系主任王玮、专业负责人李海燕和师资研修院的骨干教师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张璐主持。

  研讨会上,校企双方首先对2020-2021学年的教学运行、课程设计、教学效果及学生反馈等方面进行总结,新道教育服务专家和授课教师纷纷发表了前期授课的感受和建议。随后,校企双方结合数智化经济时代下财务数智化人才培养的新需求,进一步优化了云财务管理会计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基于学生目前的学习难点对部分课时安排和实践教学做了调整。最后,为构建四年不断线实践教学体系,夯实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突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特色,对本专业教学进度计划表也做了微调。

  本次研讨会围绕数智化经济时代发展的新需求,对标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新标准,对财务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为培养卓越的云财务管理会计师人才奠定了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