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好中共党史,讲好中国故事” 微视频大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本网讯(通讯员:蒋雪梅)星火燎原艰辛奋斗铸就辉煌百年,风华正茂继往开来复兴伟业万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校2019级本科、2020级专科学生开展“学好中共党史,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征集大赛,6月23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进行决赛评审会。

      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基础”教研室组织,也是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活动,整个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大赛要求参赛成员上交3-5分钟左右的微视频,教研室组织评审组对微视频进行了前期的筛选和初赛选拔。第二阶段,教研室组建专家评审团,对进入决赛的微视频进行打分,评选出各个奖项。其中,作品《红妆自可张军气,巾帼英雄陈修良》荣获一等奖,作品《烽火母爱致子书》等5部微视频荣获二等奖,作品《西安谈判与重庆谈判中的中国共产党》等8部微视频荣获三等奖。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通过这场微视频的盛宴,进一步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建设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讲好中国故事的创新力与执行力,切实増强了广大师生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张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