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外国语学院举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18

  本网讯(通讯员:黄亚萌,李怡嘉)为响应国家深化产教融合的号召,进一步深化产学合作机制,6月16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授牌仪式在外国语学院324会议室隆重举行。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银红、销售经理熊晓燕、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杨磊、副院长周平、王志宏、院长助理陈丽、项目负责人李怡嘉、外国语学院各系部主任及骨干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授牌仪式,仪式由王志宏主持。

       首先,周平致欢迎辞。他对陈银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亿学在外国语学院专业建设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校企双方应把握合作机遇,加深校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共同提升应用型人才能力培养。

       陈银红对公司的整体情况、新技术开发、实训产品、产学合作情况等进行详细介绍,并表示公司积极与我校深入合作,共同举办和推进各类学科竞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育人,将不断拓展教师培训和实践平台,致力于培养“外语语言+商务技能”的综合型人才。

       会上,李怡嘉介绍该项目的建设背景、目标、内容、实施计划、需求支持和预期成果等。随后,双方举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师资培训项目基地”授牌仪式。

       最后,杨磊对新华集团高等教育事业的规划与发展作阐述,认为基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本着“强强联合、精诚合作、未来可期”的原则,学校及学院与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未来的合作将更为广阔,力求在专业建设、学科竞赛、学术研讨等方面继续深挖合作内涵,携手推进高水平师资建设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了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的协同育人项目。本次外国语学院项目的成功立项,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的一大成果,对推进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强化学科特色发展、增强专业内涵建设等都有积极意义。外国语学院将以本次项目的合作与建设为契机,及时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构建产学合作新模式,打造协同育人大平台,通过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为行业、为社会培养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复合型高素质应用人才。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