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城市建设学院举办“筑梦远航”优秀校友考博深造主题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本网讯(通讯员:李燕飞、姚彬彬)6月9日,城市建设学院优秀校友陶梦婷进行考博深造主题线上分享会。陶梦婷是我校2018届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2021年考取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18级、19级、20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陶梦婷简述个人求学经历,并给同学们提出几点考研建议。首先要学好专业课,并在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多去借阅一些专业书籍,多看一些学术论文。她强调,在准备考研时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一定要明确考研的目标,有了目标也就等于有了方向,有了方向后要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

  “曾经觉得考研、考博是离我很遥远的事情,今晚听了师姐的分享后,发现其实只要自己有明确的目标和足够的信心,还是能够实现梦想的。” 一位2019级学生在听完分享会后说。

  本次分享会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学生以更大热情投入到科学研究和考研深造中去,实现自身的成长成才。未来,城市建设学院将陆续邀请更多优秀的毕业学子开展学习、就业经验分享会。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