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活动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09

  本网讯(通讯员:魏亚玲、马银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师生的时代意识和思想觉悟。6月2日,我校在文传演播厅举办安徽新华学院“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活动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出席本次朗诵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安徽电视台播音指导、安徽新华学院客座教授刘浩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董丽娟,安徽艺术学院教授蔡正兰,安徽新华学院宣传处处长助理万媛媛,学校办公室主任助理杨雨婷,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王鹏,中文系教授车晓勤。  

  本次活动共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环节,首先上场的是学生组十组选手,选手们朗诵了一篇篇脍炙人口的诗文——《颂歌献给亲爱的党》、《青春中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他们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十组朗诵完毕后,由主持人公布各组成绩。

  车晓勤为学生组点评,她表示从各参赛选手的朗诵中体会到对历史的敬意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更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致敬苦难却又辉煌的奋斗岁月。各组选手感情真挚,声情并茂,各有特色,难分伯仲。  

  接下来上场的十组选手是教师组,从《永远的格桑梅朵》到《百年颂歌》,在老师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中,在场的同学们更加激昂,纷纷表示老师们的朗诵点燃了他们为党和国家奋斗的热情。

  刘浩宇为整场的朗诵比赛做总结点评,他极大的肯定这次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类型的朗诵比赛,他表示,通过朗诵比赛向师生们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的历久弥新,让在座的听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此次朗诵比赛的举办,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群体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波澜壮阔,使党员群众在诵读中接受红色教育,受到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建党百年之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激情融入生活,用奋斗谱写青春新诗篇。我校也将继续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