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化与传媒学院举行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本网讯(通讯员:何怡乐)作为2020年度新获批本科专业,小学教育专业已被学校纳入2021年度招生计划。为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方向,优化专业课程设置,合理配置教学资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于5月13日召开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研讨会。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王鹏,教育类专业学科带头人顾云虎,中文系主任助理张鹏,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李由,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李倩,专业教师陈婷和何怡乐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仔细讨论了小学教育专业课程设置和学时安排等问题。专业课程主要包括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会议对各课程的名称、性质、主要内容、能力目标等进行深入讨论,并根据循序渐进的原则进一步确定了每门课程的授课学期,明确了学时的安排。

  本次会议进一步完善了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既严格遵循教育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又能够形成鲜明的自身特色,旨在培养能够胜任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和科学等课程教学,班级管理及相关教育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下一步,文传学院将继续做好小学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为首届学生的入学做好准备。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