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11

    本网讯(通讯员:贾婷婷)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共有7支团队荣获全省一等奖,12支团队荣获全省二等奖,23支团队荣获全省三等奖,同时,我校喜获2项高校单项团体奖和高校优秀组织奖,全省总排名第四,创学校在该项赛事中团队奖项最好成绩,在金融科技产品设计项目中实现零的突破。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融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分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四个项目,大赛吸引省内外63所高校参赛,60054人次参加此次比赛。

  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组织500多个参赛团队共20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参赛专业涉及面广,参赛学生众多。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多次赛前专题培训,指导老师赛中持续跟进,共有42支队伍进入决赛并喜获佳绩,我校已连续五年组织全校学生参加此项赛事,与前四届比赛相比,本次比赛,我校学生首次在子赛项金融科技产品设计项目中实现零的突破,并荣获高校团体奖第三名的好成绩。与此同时,也首次在子赛项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中喜获团体奖第三名,实现新的突破,展现我校的实力。  

  我校作为安徽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近年来,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科技竞赛,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此次竞赛既是课堂学习的延伸,也是教育教学方式的创新,促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融通,充分体现我校持续深入推进教学的成果,为我校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