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徽省202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安徽新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10

  本网讯(通讯员:宣梦迪 摄影:融媒体工作室/王振 李童)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5月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淮北师范大学及安徽新华学院承办的“追寻——2021淮北师范大学高雅艺术进校园文艺演出”活动在我校大礼堂举行。

  开门见山,直击主题。演出在全体演员的大合唱《追寻》中拉开帷幕。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南湖的红船》、《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泉河水清又清》等表演,带我们回首我们党这百年来的艰难历程,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张小雨铿锵有力的配乐诗朗诵《誓言》极具感染力。随后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润》、《我有一个梦》等表演质朴细致,演员们以扎实的唱功和灵动的舞姿展现对党和祖国的深情,令现场观众心潮澎湃。

  演出在全体演员的大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精彩的演出赢得全场师生的如雷掌声与喝彩,师生们纷纷表达对现场舞台效果的称赞。

  在场很多学生都表示将高雅艺术与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相结合触动很深。文化与传媒学院20级新闻学专业丁凤感触良多:“全场演出将我们带回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这100年光辉历程,令我动容。忆往昔,惜今朝。党为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革命英烈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高雅艺术进校园”是我校开展的高水平文化艺术活动,也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润物无声、育人无形。本次我校把高雅艺术赏析融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在引导大学生提高艺术文化素养的同时,积极引导我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审核:范文其 编辑:王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