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会与金融学院组织召开期中教师及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本网讯(通讯员:王文一,钟成阳)为真实了解财会与金融学院师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提高财会与金融学院各方面建设。4月29日,财会与金融学院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及学生座谈会。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濮明月、副院长朱诵贵、副院长张璐、院长助理邓洁、全体教师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朱诵贵主持。

  本次座谈会分两场会议进行。首先,在学生座谈会上,各班级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分别从生活服务、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师授课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绝大部分同学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的认真态度和辛勤付出,但也提出了自习室难占位、实验室网速慢、教学硬件设备陈旧、个别教师教学方法单一等问题,出席座谈会的各位管理人员分别回复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对会上学生提出的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也给出具体的解决时间。

  随后,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们纷纷针对教学现状、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境、教学效果及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情况进行反馈,并对后期发展畅谈路径及建议。针对教师们反映的问题,教学管理人员一一进行解答,详细分析建议的可行性。朱诵贵在会议中对教师日常的行为规范提出要求。他指出,教师应以身作则,注重日常考勤和教室内的卫生环境。同时,要求教师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习状况,还要关注其心理情况,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心理疏导工作。最后,濮明月作指导讲话,她强调新商科背景下的育人理念,希望教师在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时,更应注重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将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在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多维度打造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助力我校应用型人才建设。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有助于及时有效的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问题,促进师生之间的关系更加友好发展,还明确了教学团队未来的工作方向和思路,为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学安排及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建设性意见,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和管理育人水平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