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本网讯(通讯员:姜亚琴)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和《外国语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方案》,外国语学院于4月28日顺利开展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该院结合今年本科专业及学生的实际情况,建立学院-系二级工作机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开展。

  本次答辩工作共组建18个论文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由3位答辩老师和1位答辩秘书组成。毕业论文答辩主要包括答辩人陈述、教师提问和学生答辩三个环节。学生先就论文的研究目的及意义、研究基本思路、研究方法、研究过程和结果等进行陈述,随后由答辩老师们对论文的研究内容、理论及论述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提问。当日,答辩工作组织有序、进展顺畅,相关工作圆满完成。

  毕业论文答辩是高校教学计划规定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也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举措。本次答辩工作,是对我院学生专业知识掌握能力和研究水平的真实性、综合性检验,也是锻炼学生专业研究能力、表达能力和独立处理问题等能力的有效方式,对提高我校毕业生的综合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