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本网讯(通讯员:杨孝艳)为加强学生的综合能力,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学院毕业生顺利毕业。4月24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在教七和教八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参与本次答辩的有我院各专业老师和2021届毕业生。
       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自述情况,第二个环节是由答辩组老师针对论文(设计)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学生现场回答。
在自述情况环节,新闻系(新闻专业、广告专业)学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毕业设计的形式与内容。从选题到设计、从实践到展示不仅兼具新闻价值与艺术价值,还具有广泛的社会意义。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就毕业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等方面,在答辩过程中进行阐述。而对于表演系的毕业项目,学生在答辩现场播放自己的视频作品,同时针对毕业项目就选题意义、创意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阐释,也与答辩组老师分享制作作品时自身的收获。
       随后,答辩组老师针对论文(设计)内容和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逐一提问和点评,考察了学生对于毕业论文(设计)的熟悉程度、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心得体会以及对自己现在工作的看法,还给出了完善建议,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为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提供思路。针对答辩组老师的各种提问,学生也做出了详细的阐述和回答。
       本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检验了我院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学术水平,考察了他们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也加深了他们对自己所研究课题的理解,为毕业后进行其他问题的研究积累了经验。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