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教室四化建设”楼层制改革推广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本网讯(通讯员:魏银银)为了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推动“教室四化建设”工作的全面开展,将改革工作落实落细。4月29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教室四化建设”楼层制改革推广布置会,校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朱平、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濮明月、副院长朱诵贵、行政秘书、学管秘书,全体辅导员及班级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管秘书解寒静主持。

  会议伊始,由辅导员许华娟作楼层制改革试点工作成果汇报,汇报内容涵盖“溯源、初衷、探索、实践、展望”五个部分,系统阐述了改革“责任教室制”为“责任楼层制”的理论依据、建设目标、实践内容、改革成果等,并细致阐述了试点工作创新推出的“课堂维护溯源机制”“课间巡查通报机制”“立体化宣传动员机制”等五项机制和“学、定、践、评、享”校园劳动教育五步法,通过改革实现了“无洁具班级”和“共创共维共护”的目标,切实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增强了学生主人翁意识。

  行政秘书魏银银宣读了《关于表彰楼层制试点改革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濮明月为先进个人颁奖、朱平为先进集体颁奖。

  朱诵贵宣读了《“教室四化建设”楼层制改革推广实施方案》和《关于聘任许华娟等同志为楼层管理委员会主任的决定》两份文件,并提出了要高度重视,严格纪律;精心组织,强化宣传; 教师带头,身先示范三点要求,强调要注重引导和过程管理,一起为美丽校园做出应有贡献。

  濮明月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参会学生代表沈锐发言,并带领在场学生作“身为华园财金学子,勇担改革先锋模范,甘当环境建设卫士,共创四化美丽校园”的承诺。

  最后,朱平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个词,“感谢”“祝贺”“期望”。首先,他感谢财会与金融学院对劳动教育的重视,先行先试;感谢财会与金融学院同学试点工作的辛勤付出。其次,他祝贺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的,但是显著的成效;祝贺以上受表彰个人和集体所取得的成绩。最后,他期望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室四化建设”继续总结、推广,并向宿舍延伸,做到教室和宿舍协同建设;期望财会与金融学院这一改革工作能够成为学院的样板、楷模,能够真正做到美丽教室、美丽宿舍、美丽财金、美丽校园。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前期试点工作的成果汇报,也是全面推广的动员和布置。接下来财会与金融学院将“以劳动托起新华梦”,全面贯彻劳动教育方针,不断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