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教室四化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15

  本网讯(通讯员:魏银银)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功能,积极探索具有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推动新时代劳动教育落实落细,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教室四化建设”试点工作,并于4月12日开展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校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朱平,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朱诵贵,行政秘书,学管秘书,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朱诵贵主持。

  仪式伊始,辅导员胡晶晶介绍了前期实验班“明亮玻璃观察窗”活动;行政秘书魏银银就“教学楼四化建设”实施方案作说明,本次试点以教学12号楼1楼为试点区,成立专门的楼层管理委员会,打破之前的责任教室制,改为责任楼层制。

  随后,由朱平教授为楼层负责人授牌。

  然后,学管秘书解寒静宣读倡议书,学生代表就试点工作进行表态。

  最后,朱平作总结讲话,他首先高度肯定本次教室四化建设试点工作,也十分期待活动的开展。同时,他问了学生“五个问题”,每个问题都得到了同学们积极肯定的回答,增加了试点工作做好的信心。

  财会与金融学院将持续开展劳动教育,将改革成果深入到宿舍和公共区域,共创美丽校园。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