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回馈家乡”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3-26

  本网讯(通讯员:刘妹  摄影:王振)为充分发挥我校投资者共建基地的辐射作用,至1月以来安徽新华学院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正式启动“回馈家乡”系列活动,我校24名同学通过“云组队”以自己的金融知识回馈30个社区,社会影响力较大。该活动成果汇报决赛于3月26日在文传演播厅隆重举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达路营业部总经理顾蒙蒙和业务部经理吴晟宇,学生处处长助理兼团委副书记计羚,教务处主管刘毅强,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朱诵贵、张璐和院长助理邓洁应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财会与金融学院1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比赛。

 

  全面宣传,广泛动员

  为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充分发挥我校投资者共建基地的辐射作用,财会与金融学院于2021年1月启动了安徽新华学院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回馈家乡”系列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踊跃报名。财会与金融学院通过筛选报名材料和组织面试两个环节,遴选24位学生线上“云组队”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投资理财进每户”、“守护老幼、远离欺诈”等系列宣传活动。

  以我所学,回馈家乡

  寒假期间,各地学生主动联系家乡社区居委,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线上建群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留守老人和中小学生等不同人群介绍金融诈骗案例,讲解保护自身合法投资权益的方法,普及实用理财知识。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各社区居民和村民的大力支持,也收获了高度的认可和赞美。

 

  激烈角逐,脱颖而出

  寒假归来,24名同学进行了成果汇报。经过预赛和初赛选拔,本次成果汇报最终共有7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伊始,邓洁介绍了此次回馈家乡系列活动总体情况,对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现给予了肯定。随后7名决赛学生通过展示PPT和视频资料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成果汇报。汇报结束,吴晟宇等在场专家对此次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和活动举办的形式做出了高度评价。

  随后,顾蒙蒙给参赛学生颁发国元证券特制的奖品。她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安徽新华学院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的辐射作用,让学生走出课堂,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去回馈家乡,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国元证券作为安徽省本土金融机构,愿意和我校展开多渠道、多方位的合作,共同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资本市场建设。

  活动最后,朱诵贵对此次活动做总结讲话,他首先鼓励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其次是希望安徽新华学院投教基地在国元证券的支持之下,深化活动效果,进一步规范体系化投教基地建设,最后他希望学生在爱国之志中树立远大理想,在求真励行中塑造自我修养,与时代相向而行,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回馈家乡”系列活动,我校学生们在帮助家乡居民树立科学谨慎的投资理财观念,提高识别防范金融风险能力的同时,也做做到了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也为后续我校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建设打下基础,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加多层次、多形式的投资教育宣传活动,提高金融实践能力。

  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继续开展多样的成果推介活动,扩大活动影响面,深化活动效果,真正将我校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打造成省级示范实践基地,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