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导师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本网讯(通讯员:杨钊)3月29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邀请联通(安徽)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工业互联网行业总监、联通政企解决方案工程师武涛开展了“5G商业模式及应用”的讲座,副院长汪青、辅导员夏菁老师以及2020级通信工程卓越班学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汪青主持。
       讲座中,武涛就5G时代商业模式与同学们开展了探讨。5G相较于4G具有低延时、高速率的特点,其传输速率是4G的10倍以上,配合其他技术很有可能出现一种“万物互联”的全新景象。同时,他结合车联网、网联无人机等实例,让同学们看到了5G典型业务的应用。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武涛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引导学生自己寻找答案、解决疑惑;鼓励大家在校期间该树立目标、珍惜时间,打好扎实的学科基础;作为卓越班成员,要深刻理解“卓越”一词的含义,充分利用好卓越班的资源,为将来切实成为一名卓越工程师奠定基础。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