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第二课堂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3-23

  本网讯(通讯员:周杭群)为切实加强我校就业教育,引导大学生了解职场、精准定位,提升职场技能和素养,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于3月22日举行了“职场情景剧”第二课堂活动,表演者为2020级财务管理用友卓越新道班全体同学,辅导员吴山和企方驻校导师周杭群出席指导。

  情景演绎,翻转课堂

  活动以小组形式展开,各小组设计职场场景并演绎,既有职场常见的面试、实习、人际交往和员工管理等主题场景,也有加班、酒桌文化等职场热点话题。活动现场,学生将职场技能融入表演,每组结束后学生代表进行翻转课堂,向大家讲解和总结职场知识。其中表现突出的是面试组和酒桌文化组,他们以精心的情节设计、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与肯定,同时也传递了面试现场礼仪和酒桌礼仪。

  评委点评,指导分享

  每组演绎结束后,辅导员和企方驻校导师会从不同角度对各小组做出点评。老师们表扬同学们积极准备与参与,也指导同学们面试前后的注意事项、职场礼仪和职场人的基本素养和生存法则等知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职场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职场,更指出职场技能同样适用于校园生活。

  班旗展示,畅想未来

  经过精心设计和投票选举,2020级财务管理班旗制作完成。在本场活动最后,班委团队向大家展示了班级文化建设的一部分—班旗,阐述了班旗的设计理念与内涵。一班班旗不仅传递了信达四海,融通天下的精神,也表明了同学们不负青春,逐梦新华的决心;二班班旗展示了财务管理专业求知探索、永无止境的学习态度和追求卓越自我、班级的成长态度。

  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开展的以“职场情景剧”为主题的第二课堂活动圆满结束,学生在过程中获得了职场知识与技能,也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演讲能力。活动通过模拟职场的形式切实促进学生对职场的直观感受,培养职场意识,进行职业规划,为未来的就业打好基础。云财务产业学院将继续加强就业教育,转变就业观念,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