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2-09-18

  本网讯(通讯员:杨震雯) 9月15日下午,安徽省(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科学研究院罗居刚等一行来我校洽谈交流。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李金星,城市建设学院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赵倩青主持。

  会上,城市建设学院院长沈小璞介绍了城市建设学院的发展情况。

  李金星代表学校对省水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建设、师资队伍、近年来招生就业等情况。

  罗居刚介绍了省水科院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生产、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并提出双方可在科研项目、大型仪器共享、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随后,双方就学生培养、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科技课题的申报展开了重点讨论。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建筑结构安徽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BIM协作中心、工程测量省级示范实验中心等实训场所,来访人员对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为导向,重视产学研合作交流。本次交流研讨强化了我校与省水科院的交流,为未来双方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产学研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开拓了广阔的空间;下一步,双方将结合意向合作内容进行进一步沟通,做深走实。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杨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