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举行中国海外学习联盟(SAF)国际交流项目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本网讯(通讯员:程宜)9月21日下午,中国海外学习联盟(SAF)国际交流项目研讨会在我校举行。SAF中国区主任陶俞安一行三人到访我校。校长助理王琦进,国际处、教务处、学生处,财会与金融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处室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与接待洽谈。本次研讨会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徐鸣主持。

     

  首先,校长助理王琦进介绍学校概况并对到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阐述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办学特色。着重介绍了我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学科竞赛、校企合作、教师能力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强调,我校坚持应用型和国际化的办学方向,不断拓展国际合作,已与世界上20多所高校建立联系,在后疫情时代积极探索国际化发展思路,对外交流的广度和深度日益提高。

  SAF中国区主任陶俞安主任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海外学习联盟的机构、项目、及与国内其他院校合作情况。该访学项目包括基于课程学习的访学项目、科研项目和实习项目,以使 SAF 会员大学学生受益。陶主任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类型和优势,以及为学生提供的服务和保障,期待能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

  与会人员就该项目的就读语言、费用、学科培训、学分互认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研讨和交流。

  最后,王琦进指出,各方应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切实做好项目推进工作,确保项目落地、落实、见效。并表示将线上线下与项目方继续进行探索和交流,完善合作内容,将该项目打造成对学校、师生、合作方三赢的成功典范,使更多的师生受益。

  (审核:徐鸣 编辑: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