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你好,小萌新!我校2022级新生来校报到

发布日期:2022-08-27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君 摄影:朱微波 陆如海 沈智伟 融媒体工作室 潘雯)8月27日,安徽新华学院2022级新生来校报到。带着青春的朝气与希望,2022级小萌新相聚初秋的新华园,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全面部署抓落实,精心护航迎开学

  今年,我校2022级新生入校采取分批次、错峰报到方式进行。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前期多次召开协调会和动员会,并深入迎新接待点、服务点检查,细致安排迎新各项工作。

  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组织下,学校办公室、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处等多部门以及全校各工作组、各学院全体迎新工作人员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细致周到地为新生服务,有效地保障着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的顺利进行。

  核酸检测全覆盖,从严落实保安稳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入校当天,我校东门、西门开设了专用通道。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小萌新们佩戴口罩,安全、有序进入新生报到专用通道,扫码、登记、测温、手部清洁、行李消杀,学校精心组织、提前谋划,为同学们筑起一道坚固而又温暖的安全稳定防线。

  入校后,学校还设置了核酸采样点,免费向师生提供一轮全覆盖的核酸检测。开学以后,学校也将对师生员工继续开展常态化的核酸检测服务。

  师生党员齐上阵,红色先锋助迎新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全校党员师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了迎新工作中。在新生入学报到点,党员服务台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亲临报现场指导工作,各支部党员志愿者勇于亮身份、乐于做奉献。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党员志愿者站在迎新的第一道关口,陪在新生身边,搬运行李、介绍学校情况,引导新生有序报到。他们用热心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

  志愿服务全方位,家长“放手又放心”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新生报到现场,校园里已见不到陪同家长的身影,所有新生全部独立完成报到。当萌新们步入校园,仍有一些新生家长等在校门外,不舍离开。

  为了让家长们“放手又放心”,解决新生的行李搬运难题,今年,学校组织了150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汽车站、火车站设立接待点迎接新生。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更是组成了迎新志愿服务队穿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并协助学校后勤部门组织接送车,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花式迎新显特色,热情迎接小萌新

  为帮助新生熟悉校园,学校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抖音、视频号、新生群等开展各类迎新宣传,推送逛专业、逛校园、入学指南、新生攻略等内容,还精心策划了“约定新华园”新生福利活动。

  青春活力的彩虹门、“你好小萌新”立体字,特色鲜明的主题喷绘、焕然一新的彩旗、条幅,精心设计的新生打卡点……秋日的新华园绽放着满园的热情。各学院也卯足了劲儿,各显特色、“各显神通”用心迎接小萌新。

  背包搭载着秋意,肩上是闪烁的星光。从今天起,2022级小萌新将正式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未来四年,新华园也将全心、全意、全力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审核:蔡冬梅 编辑:王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