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4

  本网讯(通讯员:张炎)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暑期安全管理工作,8月3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贺行佳出席会议;集团开发建设部负责人、吖咪公司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邵玲主持。

  会上,邵玲首先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五个文件,并组织大家深入学习。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邵玲就校园管理、消防安全、值班值守、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后勤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分别简要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开学前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

  贺行佳就暑假期间后勤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暑假期间要积极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为在校师生提供可口饭菜,在开学前对学生宿舍、教室、公共区域加快维修,确保学生开学后正常使用;同时提醒施工单位在施工期间规范操作,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对一线工作人员要关心关爱。

  王丽结合学校安全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抓紧做好暑期安全工作提醒,持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安全教育;要对学生暑期学习、工作和社会实践、勤工俭学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加大安全管理力度,落实安全管理规范,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安全制度建设,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邸建伟对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习传达好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责任要落实落地、到边到底;三是安全教育要入脑入心,全员都要树立安全意识;四是积极做好舆情管控和信息反馈工作。

  最后,储国定对学校上半年安全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暑期和下半年安全工作给予具体指导,他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国内外安全形势,牢牢抓实抓好学校的安全工作;二是加大校园安全管理,做好人、物、各项活动的安全;三是高度重视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防溺水、食品安全、心理安全、校内施工安全、交通安全等;四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不断强化风险隐患研判,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对做好学校暑期和下半年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筑牢了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基础,为喜迎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胡方林  责任编辑:李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