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校级党史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  摄影:翟漱文)5月19日,我校组织召开校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会议,为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省委专家库高端讲师、学校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卓爱平教授为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宣讲团成员参加集体备课,并围绕宣讲计划安排、内容形式和重点难点等展开研讨与交流。

  卓爱平教授从“宣传有纪律,宣讲内容必须对标对表”“把握主题主线,讲好党史故事”“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党史观”三个部分提出宣讲团成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精心备课、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扎实开展。

  校党委书记邸建伟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宣讲团成员首先要坚持宣讲的政治属性、坚持基本观点的完整性、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提升影响和效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其次,要深学细研、精心备课,吃准吃深吃透精神实质,拿出高质量、有特色的宣讲稿,要把好导向,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第三,要创新方式,提升宣讲实效,把鲜活的党史讲鲜活,多讲故事、多作对比,善于从“小话题”引出“大道理”,运用身边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面向基层,增加宣讲的针对性和说服力,营造干事创业强大气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据悉,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即将全面启动宣讲工作,实现全校15个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宣讲全覆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