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5月20日,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议。校长助理邵玲、学生处副处长(主持)郑妮、处长助理孙珊珊、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和行政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妮主持。

       会议伊始,孙珊珊首先传达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内容,同时围绕各院系近期就业数据、常态化疫情下就业工作痛难点进行梳理分析,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郑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落实好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紧紧抓住当前毕业生离校前冲刺期,多措并举,持续做好“强信心”的引导和“暖人心”的指导,并强调要严格核查就业数据,确保毕业生就业统计准确且规范。

       随后,城市建设学院和财会与金融学院分别进行就业特色经验分享,各二级学院结合当前毕业生冲刺时期所存在的慢就业、缓就业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各学院纷纷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应对措施,会场交流气氛热烈。

       最后,邵玲作指导讲话,她首先肯定各二级学院近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大家主动走出去,学习其他高校好的经验做法;二要加强联系重点企业和校企合作单位,争取更多就业资源和就业机会,要联动教学单位,将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深层次结合;三要主动学习就、创业相关政策文件,充分运用好教育部、安徽省以及各级各类就业招聘服务平台,整合资源,协同发力;四要创新工作方法,各院系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加强交流学习、通力合作;五要切实利用好毕业离校前这段求职关键期,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确保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毕业。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