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第七届安徽新华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本网讯(通讯员:马李亚)5月27日上午,我校在科研楼508会议室召开第七届安徽新华学院“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副处长蔡冬梅,各教学单位执行院长(副院长、院长助理)、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助理李长凯主持。

       首先,教务处根据前期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1〕2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皖教秘高〔2021〕58号)文件要求,重点对我校2021年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方案进行解读。

       接着,各教学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就各二级学院大赛方案、校内外资源整合、重点项目遴选与培育、加强过程管理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信息交流,同时,也提出很好的建议。

       会议最后,蔡冬梅强调大赛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第六届的不同,对本次大赛,她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各二级学院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进一步细化二级学院初赛方案,挖掘和培育优秀项目。第二,要深入研究赛事规则,找准突破点,错位参赛。第三,在更深融合、更广参赛上下足功夫,首先,要打破院际壁垒,鼓励二级学院之间联合组队,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其次,要打破校际壁垒,充分调动合作企业的资源,扩大参赛主体;最后持续做好 “赛-课”融合,大力推进比赛与课程、比赛与产教的深度融合。第四,在大赛实施过程中,做到密切联动、注重实效,把大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审核人:王琦进  责任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