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顺利举办5•25身心健康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1-05-19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为进一步宣传身心健康知识,普及身心健康理念,营造积极健康的氛围,安徽新华学院5.25身心健康文化节开幕式于5月中旬在校园翰林广场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安徽新华学院校长助理、城市建设学院执行院长邵玲,学生处副处长郑妮,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行政副院长余立新,学生处处长助理凌晨,药学院学管秘书兼行政秘书、团总支书记赵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山、各二级学院的心理联络老师和学生代表。

  首先,药学院和心理健康协会学子带来热情洋溢的健美操、手语操表演《奉献》、环保时装走秀节目、五禽戏表演,形式多样、健康活力的节目拉开文化节的序幕。  

  接下来,余立新介绍本次5•25身心健康文化节活动的背景及概况,她指出,这既是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二届健康宣传月活动,又是安徽新华学院第十六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合办健康文化节,旨在提示高校师生注重身心全面的健康。春季是各类传染病、心理问题易发季节,高校是人员聚集的场地,要提高身心健康意识,避免传染疾病爆发。紧接着,凌晨详细介绍本次5•25身心健康文化节的系列心理活动。接下来,郑妮做总结指导讲话,她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意识和防控能力。最后邵玲宣布安徽新华学院5•25身心讲课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一起观赏茶画作品和心理健康手抄报作品、学生制作的植物精油皂、茶艺表演等,师生进行共同签名倡议垃圾袋装化,共创健康华园。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5•25心理健康日有全面了解,更加丰富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5•25”是全国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帮助同学们完善人格、快乐成长。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