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07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 摄影:沈智伟)4月30日上午9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章节,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二集。

  邸建伟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两个大局”时代背景,对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为我们进一步办好高等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等教育事业从业者,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邸建伟强调,《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的学习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我校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充分领会,认真遵守,坚决执行,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融入当前我校各项工作中,与抓好我校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促进形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以警示教育推动问题整改,以整改举措丰富教育成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邸建伟还指出,目前,全校正在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师生通过学党史、读原著、悟初心,政治站位得到新提升,理论学习取得新收获,党性修养得到新淬炼,政治能力得到新加强,为扎实开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树立了好标杆。接下来,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和“做”上继续下功夫。首先,校领导发挥表率作用,组建校级党史宣讲团,带头到师生中开展宣讲,带头同师生互动交流,做好深入研究、集体备课;其次,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常抓不懈,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广大师生的关切和期盼,以一件件小事撬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永续动力源泉。

  会前,学校下发了学习书籍及相关资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开展自学。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