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校友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5-19

  本网讯(通讯员:郜丹丹)5月18日,我校2021年第一次校友工作专题会在科研楼508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王丽、校长助理盛晓青、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芮萍,各二级学院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校友工作联络人、校友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友办)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芮萍主持。

 

 

 

 

  首先,芮萍就校友办近期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及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作汇报。汇报从2021年校友办整体工作思路,现阶段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前期的调研学习、体系建设及作用发挥,校友办拟定下一步校友工作将在宣传联络、校友资源挖掘、校友活动等方面持续发力,推进校友工作广泛开展。各二级学院分别介绍校友工作基本情况,指出在校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随后,校友办公布《安徽新华学院各二级学院校友工作考评办法及细则(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及各学院实际情况,就《安徽新华学院各二级学院校友工作考评办法及细则(征求意见稿)》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

  最后,王丽和盛晓青对此次校友工作专题会作总结讲话。盛晓青指出,校友资源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宝贵资源,但二级学院在校友资源开发方面仍有很大空间。要充分发挥教师队伍的作用,要有思考、有思路,结合暑期实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更多有特色的校友活动。王丽在肯定近期校友工作的同时强调二级学院要提高认识,重视校友工作。她指出,学校建校20余年,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也积累了丰富的校友资源。为更好地做好校友工作,学校于三月份成立校友办,校友工作也纳入了2021年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校友办和各二级学院在接下来的校友工作中要积极对接校友需求,整合学校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校友活动和校友增值服务,加强宣传力度,发出“新华校友”声音,并鼓励大家勇于创新,大胆尝试,围绕更好地服务校友的宗旨和学校中心工作,为我校校友工作注入新思想、新活力,切实推进校友工作“有声有色”地全面开展。

  (审核:芮萍 编辑:宣梦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