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举行体育俱乐部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17

  本网讯(通讯员:王伟灿  摄影:翟漱文、王振)为了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四位一体”学校体育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进我校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展示我校体育教学成果。12月16日,我校体育俱乐部联盟成立大会暨2020年体育俱乐部教学成果展演在校祥云体育场举行。校执行董事储国定,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方纯洁,校长助理汪俊东,学生处副处长王飞,教务处副处长蔡冬梅,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方纯洁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校的体育俱乐部得到了大力的发展,取得了十分突出的成绩。依托体育俱乐部,学生们积极参与丰富的体育课程、体育活动和体育赛事,不仅提升了身体素质,还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达到了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目标。未来,希望广大学生把握大学美好时光,充分利用好体育俱乐部这一平台,主动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操场,积极锻炼,为了自身健康的身心和全面发展,为了自己俱乐部和学校的荣誉,为了“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而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大会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徽新华学院体育俱乐部联盟的通知》《关于体育俱乐部联盟委员及各体育俱乐部主席的聘任决定》以及《关于表彰2020年度体育俱乐部优秀工作者的决定》。

  校执行董事储国定为优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常务副校长王丽为体育俱乐部联盟委员颁发聘书;校长助理汪俊东为各体育俱乐部主席颁发聘书。希望以此激励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特长,积极配合指导教师组织好俱乐部的各项活动。

  瑜伽俱乐部刘洋静同学作为体育俱乐部优秀工作者代表发言,她说到:“今天,我们充满热情,所有俱乐部的训练和比赛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并取得相关赛事冠、亚军的好成绩。未来,我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训练中,依然发扬吃苦耐劳、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在训练和生活中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力求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不断克服自己的缺点与不足。”

  体育俱乐部联盟成立大会结束后,教学成果展精彩上演。舞龙舞狮俱乐部、街舞俱乐部、排舞俱乐部、跆拳道俱乐部、体育舞蹈俱乐部、武术俱乐部、瑜伽俱乐部、形体舞俱乐部、啦啦操俱乐部、太极拳俱乐部、健美操俱乐部等多个俱乐部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成果展示,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我校体育俱乐部开设了篮球、轮滑、乒乓球、健美操、武术、跆拳道、体育舞蹈、街舞等21个俱乐部,实行初级、中级、高级的“三级会员制”教学模式,学生可根据体育兴趣、技能水平进行选择。学校对没有基础的初级会员实行“套餐式”教学,教师根据学院体育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授各类运动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初级会员的日常训练也会获得俱乐部里中高级会员的指导;中高级会员则采用“菜单式”教学,教师根据会员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训练、竞赛以及专题讲座计划,不断提升会员的运动水平。

  高校体育作为学生接受体育教学的最后阶段,是实现国家“终身体育”目标中的关键环节。未来,我校将继续坚持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探索,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培养“体魄强健、身心健康、人格完善”的时代新人。

(审核:范文其  责任编辑:万媛媛)